##EasyReadMore##

April 30, 2014

[樂章] 蛋堡



        在五、六年前,還不會想到自己竟然會有愛上rap的一天。

        我們在日落日起之際昏沉,搜索枯腸、才思苦窘地面對我們的設計作業,兩眼空洞無神地抓住那近乎沒有感應卻硬擠出來的靈感,而時間卻緊緊地咬在後面,一分一秒地經過我們那空蕩蕩的腦袋,然後迅速消逝,像是它們從來都不存在於我們思考的路徑之中,留下了無。

        半夜一點、兩點、三點,四點,麥當勞早餐開始了。五點、六點,我好餓,我們去吃麥當勞早餐好不好?先讓我睡二十分鐘。_,六點了。七點叫我。七點了。七點半叫我。九點,我要下去上課了。你做完了?當然還沒啊。我根本什麼都沒做,我今天不去上課了。

        跟時間的拔河從來沒贏過。接著十一點、十二點,一下子就兩點,上課。

        每一個設計課都是這樣,每一次上設計課前都是這樣,每一屆的學生也都是這樣,我每一年也都是這樣。_。___。

        是還在宿舍的日子,聽著《少年維持著煩惱》、《關於小熊》的之前還是之後,是我認識蛋堡還是別人介紹給我已經記不清也不再重要。

        噢,那時候《街舞狂潮》得獎,主題曲《過程》跟著一起紅。我的燈光ally是個一半的街舞男孩,畫燈圖的日子是我們個年紀的孩子第一次經歷設計課的折磨,他在201的音響放了《過程》,那時他的腰因為畫燈圖折了毀了。後來又過了幾年,這條路上我走完他卻停了,然後他又繼續走了,結果我跑回去做舞台。

        為了燈光熬夜的日子如此,為舞台爆肝的日子也不遑多讓,正港街舞男孩,我看著長大越變越邋遢的學弟,除了《過程》還會放蛋堡feat.黃玠的《放個假》,多麼心酸而持續腐蝕著我們不得睡眠又承受極大壓力的具疲身心靈。

        蛋堡的聲音就這樣在半夜裡無限迴旋了無數半夜,雖然不一定每次熬夜都聽蛋堡,偶爾也可能是陳綺貞、蔡健雅、夢醒時分還是柯南、韓劇、美劇的,熬夜的配菜有千百種,但是面對痛苦,我一定要說:「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過程如此,鎮定必須熬夜的心靈中千萬苦楚刺痛哀嚎而不得藥醫的毒素,一時的舒緩效果,讓人走過一遍又一遍,於是反覆在漫漫長夜中吟詠著:「世界一切都是過程。」


離開世界之前 一切都是過程
活著不難 最難的是做人
在移開的眼神裡 代表著默認
這一切過程 我們曾經愛或恨

離開世界之前 一切都是過程
活著不難 最難的是做人
在移開的眼神裡 代表著默認
這一切過程 我們曾經愛或恨
那些以為是結果 其實是每一站
每過一站 不斷開始著每一段
每一晚 每個抉擇沒選的每一半
都在疑問你有沒有遺憾
你沒有看過的陌生的臉
更熱或更冷的水 更軟或更狠的嘴
更深刻的...
怎麼體會 誰的眼神最深邃
怎麼體會 哪種笑容最珍貴
最忘不了 什麼事是你最放不掉
忘不了的黑暗 忘不了的光
忘不了的安心 忘不了的慌
正經歷的人們啊 那都是過程

那都是過程 一切都是過程
那都是過程

我們把希望寄托在道路城市 
精神寄托電影音樂文字
人們記錄著 他們說的真實
如此 你只知道結局的故事
寫下結果 因為人們愛追溯
省略過程 因為時間愛催促
他們揮舞手跟腳 追捕著分秒
你歸屬感真小 又正巧沒有退路
文字沒靈魂 是散落的筆畫
我起身又撿起散落的筆
在創作時重新排列散落的記憶
下筆重現 每個看過的你
每個散落的你 被捕捉在底片
有時一個轉身 感動產生在裡面
如果不屑紀念 沒結果的經驗
於是 過程是風景 結果 是明信片

重要是過程 一切都是過程
重要是過程 都是過程

離開世界之前 一切都是過程
活著不難 最難的是做人
在移開的眼神裡 代表著默認
這一切過程 我們曾經愛或恨
這一切過程 我們曾經愛或恨
在移開的眼神裡 代表著默認
活著不難 最難的是做人
離開世界之前 一切都是過程


       不過就是過程嘛。昔日了拋棄舞台partner,然後回鍋後結交新的partner,然後新的partner成舊的,背叛地,好吧,明智地離去。還剩下誰呢?昔日的舞台partner也在不做舞台後又做了舞台。

      「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

       我還撐得下去。


       蛋堡的音樂編曲之好聽是人人認可的,聽了不特別喜歡但有點煩的縈繞於腦海的《經典》亦如此誇耀著自己,是因Jabberloop嗎?不過我最喜歡的也就那三首了。

一樣好聽Remix版

其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SRASol0Elo&list=PL545A65A7B97AB21A

其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M8S8LfGtk&list=PL545A65A7B97AB21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