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ay 28, 2014

[倒影] 夢境


  早上醒來還記得的夢,想要記錄下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立法院,似乎是為了幫老師送什麼東西給什麼人。在夢裡,那裡並非實際的立法院的樣子,只是夢裡的意識知道那是立法院。其實那裡比較像是學校的樣子,有樓梯,有一間間的教室。

  我完成任務後,遇到在抗爭中的同學們,他們邀請我進入他們佔據的某間教室,黑板上畫了滿滿的標語。在夢裡,霸佔立法院的學生不是齊聚一堂,而是分散在一間間的教室裡,我的同學們佔領了其中一間。

  我受邀在黑板上畫了東西,我畫的是一位名為唐禹哲的藝人,原本似乎還想畫另一位女藝人的,但選擇的空間太小。我想擦掉,但同學說沒關係,他的母親剛好在他旁邊。完全不曉得夢裡究竟為什麼畫了這個藝人,對他從沒有特別關注和喜愛,不過夢裡的他母親,似乎是支持學運的人士。

  不知道又為了什麼原因,我離開了教室走到樓梯間,我要前往七樓。

  在樓梯間裡,我看到了跟我外殼一樣的ipad放在窗臺充電,我以為是我的被偷了,看了一下,卻發現不是。我從七樓拿到了一些東西,然後回到了我的同學們所在的教室。

  夢境跳轉。

  我在一個不是原本待著的地方看著我拿到的東西,那是一些寫在卡片上的信。寫信給我的人,是高中的國文老師。信一共有三封,是不同時期寫的。

  第一封,內容和大學的生活錯置和扭曲了。她聽聞其他中文系老師提起過我,說我總是充滿活力,不過蹺了很多課。她和我認識的時間,被往後延到我大學修了一段中文系的課之後了。而我,從來也不是活力十足,只是上課會回答老師的問題罷了,因為其他人都不回答,受不了那種氛圍。大量的蹺課也是大一大二在戲劇系時代才有的事,印象中中文系的課蹺的並不多。

  第二封的時候,老師開始認識我了,並讚賞我畫畫的能力,且感謝我幫她替全班同學上畫畫課。同學們的是指高中同學,不過沒有哪一個人鮮明出現在夢中。現實中從來沒有幫同學上畫畫課這種事,不過夢裡的我,確實有這段回憶。怎麽實際的畫法並不清楚,只記得,為了畫畫教學,我請同學們四散於樹下,那畫面像是秀拉的畫。

  第三封,應該是老師的鼓勵吧,認為有才能是一件很珍貴的事,希望我在未來好好發揮。附在信後的,是一張張畫得很精緻的花卉卡片,我再看一次信,夢中的信有很多艱深詞彙,那是不存在於這個現實世界的。我的淚水決堤而奔騰,還試圖把信唸給旁邊的妹妹卻泣不成聲。這些信是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就寫成的,但卻在現在才拿到。

  我醒來,淚水輕輕的溢出。

  已經很久沒有趁夢境鮮明的時候即時記錄了。多麼古怪的夢,但隱約又知道它與現實的聯想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