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ay 15, 2014

[浮光] 夢的梯子


讓我們搭一座夢的梯子
從我的窗戶開始延伸
攜帶著我繽紛綺麗的夢境
沿著梯子爬上雲端
打包滿眼星辰的燦爛一大袋
與月光的明亮一片
裝進我的夢裡照亮
拉著整個黑夜奔跑
一路上再添加路燈的光芒與公園的靜謐
路過看到的水族箱和五彩魚的泡泡也一起帶走

然後
終於到達你家窗前
輕輕敲了兩下
把梯子停靠在你的夢境入口
我滿滿的禮物太過龐大無法進入
所以我把他放在你的夢前



      身

         一

          躍

跳入你的夢境中
你的夢裡是白天春光
有樹影在地上隨風低調地漫舞
樹上的葉片反射著陽光閃閃發亮
徐徐的風跟著你移動
你的夢裡有另一個我
但是那不是我認為的我
有巨大的怪獸躲藏在白日的影子裡
在黑色的影子裡有另一雙眼睛埋伏

你沒發現我跳入你的夢中
「你看,」
我認為的我說
「我在上面。」
你四處張望試圖捕捉聲音
夢裡的世界入口在天空中
你不知道我為我設定了漂浮的夢
我漂浮在你的天空
你抬起頭
「你終於看到我了。」
你驚訝得無所適從
「那個我的影子沒有層次,是黑色的。」
實實在在的黑色彷彿黑洞
那是另一個你的眼睛

於是
我往下游動抓住了你的手
連著你夢境的場景
拖出了夢境的入口
撞上那一大袋的禮物
我們沿著梯子所在的路線奔跑
白天撞上了黑夜
日撞上了月
夢裡的世界撞出了黎明的曙光乍出
與黃昏的彩霞渲染成畫

我們在天空搭建了一座又一座的梯子
從日出之山到日落之海
在地心與宇宙之間交錯
整個世界被我收刮放進夢裡
好讓我們可以四處漫遊
翻過一座梯子到達另外一座梯子

「天快亮了。」
於是我們只能沿著梯子
回到各自的床
日升我們到了夢外的夢
日落我們撿拾睡眠
回到了夢裡的夢
明天我們會搭建更多的梯子
這次要蒐集三葉蟲與恐龍的腳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