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December 6, 2017

[倒影] 忌日

天氣、溫度、濕氣、太陽照射的角度,或是以一年為單位運轉的生理時鐘的微妙,
在腦袋想起之前,我的情緒和身體先不對勁了。

然後非關意願與否,妳浮現。

一年過去了,妳的同學如果沒延畢也都畢業了。

留下的生者時間繼續前進,平常的生活繼續過活,不會特別意識到妳在哪裡,不會特別意識到妳已經不在這裡。


可是這種時候妳會浮現。

或許想要試圖理解,或許想要尋找一些蛛絲馬跡,又或許什麼原因都不是,只是想要維持妳釋放給世界最後訊息的連結,我們看了《春雪》。

一年來,我翻閱了大概數十本書,讀完的也許二十本,但一本《春雪》看了大半年,老看不完。

我只會越變越老,但妳永遠都到不了我認識妳時候的我的年紀。

沒有人知道死後的世界如何,只願妳再也沒有苦痛與哀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