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arch 22, 2014

[倒影] 3/21夜的立法院


給卡爾維諾先生的信


12:30 am

我到現場了,在很後面很後面的街道。
出發前,突然感受到很深的哀痛,於是才意識到該做個禱告。
整個善導寺站都是人,路上飄著小雨,有人發著雨衣、雨傘、暖暖包、紅豆湯、水。
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震撼、感動?以及不明所以的雞皮疙瘩。
遠方麥克風的聲音、附和的聲音、旁邊的人討論的聲音、發送物資的聲音,穿著雨衣一排排不見底的靜坐人們、來回發送物資走動的人們、照相的閃光燈,我只能這樣紀錄,而無法做更多的描述。
因為不知道明天會變得怎麽樣,這個國家會變得怎麽樣,即使來了會變成不知道自己的明天怎麽樣,卻不容忽視。
所以我來了。


02:57 am

在這裡過了將近三個小時,我和妹妹背靠著背,試圖在真的發生什麼事前爭取一些睡眠。
中間下了稍大的雨,我們在雨中視線和意識都是模糊的。
感覺到人群開始有些騷動,隊伍空了不少,到附近走走,才發現人們都躲在騎樓、附近的SEVEN、和麥當勞。
早知如此,我們又何必在雨中。
現場傳了要群眾注意的單子,上頭說警察會在凌晨三、四點開始趕人,快三點了,內心也開始有些不安。
其實不難發現現場有很多人對這件事並不是真的那麼清楚,立場也不太相同,有激進份子在人群中宣揚反服貿的論點。
服貿該不該反,我是不夠懂的,這終究必須交給專家決定,我只知道,黑箱作業不是正確的程序,所以我在這裡。
『 我們不要求變化為永恆,只要求別看見行動和事物突然失去它們的意義。』
我只能祈求現在的一切都有它的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