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December 6, 2013

[倒影] 又夢境兩則


其一

在夢裡的世界我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地下戀情
故事發生在戀情結束後
不知其所終
但是我懷孕了
沒有人逼問我孩子的父親是誰
只是支持我要將孩子生下來的決定
尤其是我的母親
我沒有去找孩子的父親
因為現在他身邊有其他人了
但是他肯定知道孩子是他的

畫面跳轉
小孩生下來了
是一隻透明的雞
他裝在容器裡
旁邊有黏稠透明的液體
質感像是生蛋
夢裡我們知道這是一隻雞
但是脖子很長更像是鵝
沒有人覺得這樣的產物很奇怪
彷彿這就是夢裡世界的自然規則

因為他像是生蛋出了蛋殼在容器裡
所以出於一種做菜的本能
我稍微攪拌了名義上是我孩子的那隻透明的雞
然後馬上清醒而停手
我問我母親怎麽辦
她說沒關係
她把那孩子放到某個箱子裡
也許是保溫箱
想起來有種黃疸的小孩要放在某個特別的地方的意味
不過功用像微波爐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的小孩成形了
他不再是透明的未完成姿態
而變成一隻黃色的雞
但是
他死了

夢裡我沒有和孩子的父親說過話
可是他一直在附近
我抱著夭折的孩子看著他
他似乎也看著我
良久良久

其二

季節是冬天
我和妹妹到了韓國
在一座山裡
前方有認識的哥哥姊姊領路

我們在山裡走了很久

是個記不太起來的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