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November 23, 2013

[倒影] 夢境二則


其一

兩個沒什麼可能性的人要結婚了
朋友和有點複雜的認識的人
女方在婚前當了落跑新娘
最後被找回來
結了婚

夢境跳轉

下一段記得的部分
女方似乎睡著了
我和男方就在女方附近
長得很像電動機的前面聊天
有一搭沒一搭

這兩個人怎麽會結婚呢

其二

我出了一趟遠門回到了宿舍
(在夢裡我住在宿舍)
回來後發現虹巧做了個模型送我
(這是怎樣的投射呢)
不知為何我們來到了某個家庭
接下來就是夢境的重點
一個詭異而變態的故事

我們似乎認識家庭中的大女兒
長得很漂亮
他給我們看母親的照片
竟然是外國人
我們驚訝的問原來你是混血兒
這個家庭的父親原本還有元配
應該沒死沒離婚
不過沒有出現在故事裡
就是有錢人有兩個太太的家庭狀況吧

外國人的母親是學鋼琴的
也是美人
他們還有一個小女兒
長得像洋娃娃一樣
父親對小女兒極度寵愛及溺愛至變態的程度
夢境的鏡頭讓我們看到了每天一到了固定的時間
父親和小女兒會偕伴一起從類似客廳的地方
走到滿是精緻花草的後院花園
那裡有一台鋼琴
他們一同在鋼琴前坐下
默契十足配合得完全精準的演奏
那種場景
根本是琴瑟和鳴

他們家裡還有一個小女兒的複製人
但不擁有人類的感情
在宣告這段美好的父女時光的來臨時
會在室內的鋼琴前彈奏一曲
像是證明父親對小女兒的愛之存在

一家都是彈鋼琴的
和我們認識的大女兒對變態的家庭
採取不太關心的態度
比起夢幻的母親和妹妹
少了點脫俗的氣質
更有點人的狼狽

母親的愛情被小女兒奪走了
顯得鬱鬱寡歡而黯然神傷

變態的完美父女演奏不知道進行了多久
日復一日場景不斷重複上演
因為是夢境
作為外來者的我們的視角竟能全知
(或是被夢裡的邏輯忽略了)
母親每天都坐在美麗的屋子裡
聽著外面完美的琴瑟和鳴之樂聲

這一天
在父女彈奏最後的一段樂曲時
鋼琴的高音走音了

演出結束片刻
母親和大女兒不知對談了什麼
然後母親發火了
他憤怒得問著大女兒為什麼沒有發音鋼琴走音的情況
我們(我們終於再度出現)尷尬地說著
難怪剛才覺得最後的音怪怪的
但沒有任何緩頰效果

對夢境的記憶停留於斯
憂鬱而美麗的外國人母親突然為丈夫和小女兒合奏的鋼琴走調對大女兒發脾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夢裡的世界光怪陸離
我已經有好多這種夢了
到底是怎麽產生的
莫非夢裡才是真實
我是蝴蝶還是莊生
但主角不是我啊

想創作就多睡覺
夢境充滿了靈感吶

相信認真紀錄夢境
假以時日就能向夏目潄石的夢十夜致敬了
到時候要請黑澤明來執導電影
雖然黑澤明的是十個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