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December 4, 2010

[倒影] 劇場週的早上


偷到了小小的空閒

我夢到一個夢
忘了是怎麼來的
我養了一隻魚
黃色的
大小約莫是拇指和食指圈起的大小
長得很卡通
養在永遠都是長那樣的小魚缸裡

很開心有這隻魚的陪伴
但是牠突然死了
我試圖挽救牠的生命
卻不行
於是我一邊哭得如此傷心欲絕
一邊在跟其他人講公事之類的事
記憶不太清楚
似乎夢境的畫面停在那個面前
然後感覺到一隻手伸過來
在眼淚中我醒了
那隻手
是睡在旁邊金鳳睡夢中的翻動
而不存在夢裡

哭泣從夢裡拉出來了
在我醒了之後
我很確定我是為魚死了而哭的
只是不知怎麼
我覺得我是那隻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