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June 22, 2010

[倒影] 無法留下的東西



        不要送我花,因為我不想養。
        就算養了,它終究難逃枯萎的命運。

        第一次是玫瑰花苞,妳買了兩株。
        紅色的妳帶走,粉紅色的在我身邊留下。
        我將它放在寶特瓶裡,為了它而在瓶身上畫畫,
        好像這像才能讓庸俗而隨手可得的寶特瓶,
        配上過於嬌貴的芬芳。
        我記錄它綻放的過程,似乎是喜悅,現在卻只剩殘忍。

        它枯萎了,我把它當乾燥花一般的保存,但最後,
        它的棲身之所還是換到了垃圾桶。

        之後我開始厭棄養花。

        後來是妳隨手送的,你畢業得到的向日葵,
        我不養了,放了幾天任它枯萎,
        我想至少少了一點因溫柔而產生的殘忍,
        雖然這次我連包裝把它一起丟進了垃圾桶。

        下一次花的出現是花束,
        不是妳送的,可是更麻煩。
        幸虧有很好的解決方式,甚至讓我不用看到一大束花如何迎接死亡。

        又一次妳送的花出現了,
        像上次向日葵的處理方式,
        雖然妳每次送花都會叫我把它插在水裡。
        只是這次,我在丟花的那一瞬間,突然想說,
        不要送我花,因為我不想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