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September 17, 2009

[倒影] 天氣


        當心情起伏隨著對流層的變化時,也許我是空氣分子的一部分。不穩定的氣流會亂竄至全身,最
後纏繞成了浮躁。

        好像只要是暴露在空氣中的所有物品都會互相牽連,一項和一項之間糾纏著令人看到就蹙眉的混
亂繩結,其中還夾帶著些許過往的塵埃,記憶和思緒交錯向來是剪不斷、理還亂,一如混亂的生活環
境。電腦當機的藍屏畫面、插滿素描筆的大象、一大疊圖書館借的書、宿舍裡從窗戶透進來的光,是生
活的碎片,亦是生活的全部。

        柴米油鹽醬醋茶總是這樣一絲一絲緊緊地織在遠大的展望裡,抽也抽不掉。習慣被困在瑣細中,被微小的雜事所束縛。

        天氣,一種說大可以很大,說小可以很小的事。即使它的討論範圍很廣闊,現在被縮小的地方才是我所關心的,濕濕冷冷得令人鬱悶。

        不穩定的氣溫,讓溫差造成了物理作用,似乎可以感覺到體內的崩離,像是很久以前外星人入侵的錯覺,個性的整合會崩解,我會變成好幾個我。不過,或許胃絞痛才是一切思想漩渦的起始點,只是在天氣的推波助瀾下,我看不到漩渦中心點的深度,連構成思緒成分的水都是混濁不清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是剛好經過樹下的路人
看著他的身影
腳底踩著的是什麼樣的積累與下一步
應該是從以前走到以後
我卻想要知道他會不會從以後走到以前
他的背影不會說話
我的眼睛也聽不到

只會用眼睛吃饅頭
嚐出它被認定的巧克力身分
還有
兩顆十五元
舌尖與鼻尖提醒著它的真實
卻咀嚼不過記憶的濃郁
淡淡的香氣反而開口
「從結帳起就被認定的平民身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