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March 4, 2010

[戲語] 純淨的聲音


用原始歌聲的響亮共鳴與純淨搭配交響樂團細膩的音色變化。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節目名稱的由來在影片當中實在是個爛梗,
雖然是蠻好笑的。

未看已先,在我得到的資訊裡,這是一齣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音樂劇。
看了以後,我覺得音樂真的才是重點,
片段的戲只是串場而已,而且不夠精緻。
所以我不把它當戲看,而是當音樂會聽。

來自部落的聲音就是貫穿聽覺的乾淨,
或許原住民的共鳴腔構造天生就與眾不同。

又或許他們身長環境的青山綠水,
天生就會讓他們的歌聲中多了那一點山靈的呼喊的神祕感。

雖然聽不懂,卻是確確實實的被歌聲中的感情所打動,
原來教人感動的,從來不是語言。

三女神(自己命名)的衣服真好看,
三女神的歌聲真的讓我無由來的眼泛淚光,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感動大概也無須說明原因。

舞台的地板上有條閃閃發亮的河,
漸層的顏色變化很美,彷彿銀河倒映。

結束後場外還有營火舞,但是音響讓歌聲差了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我實在不適合聽音樂會,
聽到有點想睡,沒SENSE...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